南瓜马车的午夜蔷薇

《无赖》【第八章】

       思想里混进了会令人致命的艳丽胭脂色,脑中盘旋着一首蛊惑人心的乐曲,任豪依然在这片俗世中自我解救自我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您怎么了?”何洛洛穿好了浴袍赤着脚从浴室里走出来,白色浴袍包裹着他玲珑的躯体,水珠从他光滑的肌体上滚落在地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配合着鼓点在敲击心扉,那首妖娆的曲子如得逞了一般在洋洋自得地炫耀。

       “都是被你害成这个样子的还一脸无辜跑来问我怎么了?”任豪在心里哼哼,听不得这滴答声,不禁捂紧了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他半晌才睁开眼睛,正碰上了何洛洛如冰川融化的雪水那样清澈的眼波,心灵仿佛在一刹那被涤荡了污浊。

       这只妖物何时突然变得眸清目正起来,仿佛从未作过孽一般,彻骨的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何洛洛,我们不过认识几天,为什么这么信任我?”任豪问道。

   “难道不应该信任先生吗?”何洛洛反问,“先生愿意收留我,还给我许多照顾,不值得信任吗?”眉目清朗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个混蛋,我相信你清楚,我不知道我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来,我怕我会利用你对我的这份信任……”任豪双手拍打着自己的头颅,露出煎熬的模样,“总之……以后离我远一点。”

    任豪说完便扶着墙站起身来,维持着最初清冷桀骜的模样,独自栽进沙发里去保持缄默。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会让任豪这样情绪失常,好不容易变得亲近的关系为什么转眼间又冷淡疏离。

    他默默走近沙发的方向,与任豪隔了一段距离再小声发言,“先生不是混蛋,至少在我心里不是。先生也没有做任何让我感觉到不适的举动,所以我不懂为什么要我离你远一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任豪听到了熟悉的微小哽咽声,少年在与他诉衷肠。何洛洛像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,不懂人心险恶世事无常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如果这样会让您感到舒服的话,我会自觉一些的。晚安,好梦。”何洛洛止住哽咽声将灯熄灭,卧室的门也轻轻被带上。

     “任豪啊任豪,原来你还保有一丝人性。”他自嘲着抱了抱自己冰冷的身体,“可是你不是妥妥的直男吗,为什么对一个男孩你还动歪念头?”

       任豪开始犹豫不解,自己二十多年的性取向难道还不能确定?还是……根本没把何洛洛当男生看?

       脑中又不自觉浮现浴室里那条妩媚窈窕的美人鱼,趴在浴桶边眼底流淌着秋波,一想到就喉头干渴难忍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在任豪心里,何洛洛已然超脱了性别的桎梏,优游自在地悄然钻进了心窝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不行,理智点,不可以。”任豪感觉自己已置身于悬崖边缘,稍不注意便会跌落谷底万劫不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直男,你他妈是钢铁直男。”他不断提醒着自己,“直男不可以弯!”喃喃自语着,似乎多说几遍就能坚定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颤抖着手去够茶几上的手机,屏幕的光照亮了他仓惶的眉目,踌躇却又坚定地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     “喂,是Sarina吗,明晚可以见面吗,嗯……想你了。”任豪甚至故意将声音放开,还与电话中的女人谈笑风生。

       黑暗中蜷缩着身体的少年,默默地倾听着隔壁嚣张的嬉笑声,不知为何心里会绞着酸痛,情绪在泛滥翻涌,枕头也渐渐温热浸润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翌日清晨,任豪离开的时候很轻,没有跟何洛洛留一句告别语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何洛洛对着电视吃完了全部的薯片,一直等到了晚上八点手机才响起了提示音。着急忙慌还没来得及擦干净手,指尖还留着薯片佐料的粉末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不用等我了,早点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只有这一句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