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马车的午夜蔷薇

《无赖》【第五章】

        任豪在厨房忙活了好一阵才清理干净,对着黑糊糊的墙面束手无策,“墙上的油烟看来还得找专业保洁来清理,以后你还是别进厨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任豪脱下橡胶手套用力搓着指节,而何洛洛就聚精会神托着腮观望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终于结束了!”任豪洗完手擦干后趿拉着拖鞋走出来满脸倦意,“我怀疑你是老天派下来惩罚我的,一定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在沙发边自觉挪让出位置给他,任豪就自然地落座在何洛洛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随便看点什么吧,自己调。”任豪把遥控器递给何洛洛,自己则躺在沙发上低头摆弄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心不在焉地调着无聊的电视节目,注意力一直放在身旁的任豪身上,悄咪咪窥探着他手机屏幕上的内容,似乎是在和某人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羡慕了,明天就去给你买手机。”任豪余光瞥到何洛洛好奇的小脑袋探过来,淡淡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任先生,你在看什么能给我看看吗?”何洛洛这一双人畜无害的下垂眼,永远盛着深情与灵动,以及无尽的困惑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能,隐私,不给看!”任豪将屏幕熄灭,打消了何洛洛窥探的念头,何洛洛只能悻悻坐正继续看电视购物。

       不多时任豪就接了一个电话,起身往卧室方向走,何洛洛调小电视音量竖起耳朵仔细听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Sarina,周末?周末有空,可以出去。嗯……下午两点?好的,那到时候见,我也想你……拜。”任豪的整个通话过程都听在何洛洛耳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和女生讲话就要用这种腻死人的腔调吗?”何洛洛内心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任豪眼里含着浅浅笑意走出门来,何洛洛鼓起勇气一本正经道:“先生,我想给您提个建议,您可以不要同时交往很多个女朋友吗?这样是不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什么人呀,管这么宽?”任豪不在意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感觉那些女孩子都是很认真想跟您交往的,但你好像都无所谓,这样好伤人心啊,心一旦受伤了很难痊愈的。”何洛洛据理力争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说怎么办,我现在和她们提分手不是也挺残酷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挑一个你最喜欢的做女朋友,其他的就不要联系了。”何洛洛给出了最佳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任豪皱着眉头努力思考了一番,“我好像没有特别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不要耽误人家了吧。”何洛洛圆溜溜清亮亮的眼睛认真瞧着他,“这样下去会惹火上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任豪不以为意道:“大家你情我愿,逢场作戏,会出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总有一天会的,债总是要还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开玩笑,我欠什么债?”任豪挑着眉漫不经心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情债。”何洛洛态度庄重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信这些。”任豪扬起头来垂眸看着何洛洛,“你这小家伙说话还一套一套的,自身都难保了还整天关注别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为你好。”何洛洛抿着嘴无辜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得,我这是请一个妈回来了,要我来照顾还要听你唠叨。”任豪忍不住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见任豪仍不为所动的模样,心里顿时泄了气。乖巧地看了许久电视,见任豪心情又飞扬起来才弱弱地继续找任豪搭话,“任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又干嘛?”任豪略微有些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我的手不能碰水,那我……怎么洗澡呀?”何洛洛含含糊糊终于把埋在心里良久的话吐露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任豪的手不再忙碌,缓缓抬头凝神思索些什么,“那你这两天别洗了,忍一忍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急得眼睛里涌起一层波澜,几滴眼泪瞬间挤了出来,“不洗不舒服,会很痒很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办,总不会让我帮你洗吧?”任豪脑中恍惚间闪过几个不可描述的香艳画面,连忙晃晃脑袋让自己清醒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吗?这样是不是不好,太麻烦先生了?”何洛洛接过话茬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你还真有这想法?”任豪猛地转过头瞪着低头玩着手指的何洛洛,天真无邪如孩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!当然不好!非常麻烦!”任豪否定三连,心里禁不住想道:“这个小家伙怎么这么慷慨地愿意把裸体展现给陌生人看?一点羞耻心都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……这个要求好像确实太过分了。”何洛洛偃旗息鼓宣告投降,一副垂头丧气的失落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帮你洗脸吧。”任豪见何洛洛情绪不高便做了最大让步,“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洛洛的眼神还是有些忧郁,但稍微有了些安慰似地跟在任豪后面走进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浴室的白色灯光和白色瓷砖照得人皮肤格外白皙柔亮,任豪取过何洛洛的毛巾认真在热水下冲洗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“眼睛闭上。”任豪命令道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何洛洛便听话地阖上晶晶亮的眸子,浓密且上翘的睫毛微微颤着,这场景恬静美好得令任豪发了愣。

       散着腾腾热气的湿毛巾触着细腻如凝脂的皮肤,连脸上的小绒毛都泛着浅浅光晕,如此温润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何洛洛的鼻息均匀地散在任豪手背上,让任豪一时分不清这温热从何而来。眉毛未经修剪过却呈现出浑然天成的风情,像被墨染过似的典雅,甚而连细碎的小杂毛都是风景。沾上了水迹的睫毛像被雨打湿过的竹林,洗去了尘埃后愈发清新明丽。

       任豪的动作愈来愈轻缓柔和,不敢打扰了这份宁静。他发现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端详一个人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吗先生?”何洛洛忽地睁开双眸,盈盈若春水的眼波流转令任豪晃了神,手也怔住悬在半空。

       任豪的喉头动了动,无法直视何洛洛的眼眸,只好转过头去洗毛巾,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该死的,别跳了!”任豪无论怎样都安抚不了心脏扑通扑通的高速跳动频率。

       “顺便……帮你刷牙吧。”任豪咽了咽口水迫使自己平和下来,主动去帮何洛洛挤牙膏。

       “刷牙我自己可以的。”何洛洛正懵懵的还没反应过来,任豪就已手持牙刷面带微笑跃跃欲试,“嘴张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先吞了一口水漱口,接着便乖乖张嘴任凭任豪举着牙刷在口腔里肆无忌惮攻城略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牙口不错。”任豪边刷着他的牙边检查道,“就是有颗蛀牙,少吃点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先生……慢点……”何洛洛眼里又溢出泪花,对于任豪粗暴的手法显然承受不来,痛得嗷嗷直叫唤。

      “这样刷得才干净嘛……哎呀,流血了……”任豪见牙被刷出血来顿时慌了手脚,“来来来,漱口!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又按住何洛洛的头让他咕嘟咕嘟吞了一大口水,缕缕血迹果然混着白沫淌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委屈巴巴撇着嘴,直到嘴上的沫子被任豪揩净才没有再哼哼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……我想尿尿怎么办?”何洛洛又提出了一个难以攻克的历史性难题。

       任豪白了一眼他,头脑风暴了许久硬生生挤出一句话来,“憋着!”

      何洛洛的双眼又耷拉下来,泫然欲泣,“先生好狠的心呐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8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