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马车的午夜蔷薇

《无赖》【第九章】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已经两天没有见过任豪了,拨打电话从来不接,发消息也不回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守着这座空房子,孤独快要将他吞没,自己像放生到荒岛上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握着笔在纸上反反复复写着关于烦恼的文字,“你消失了吗,还是原本就没存在过呢?”

     “静默快要将我击溃,想要发些噪音出来。”

     “这样的冷暴力让我想死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让我再见你一面,我一定不会沉默。”

     写完了支离破碎的文字便将纸揉成一团,亦或是叠成方块塞进抽屉里,就这么可以消遣一天的时光。

     任豪消失后的第三天晚上,凌晨两三点时分,何洛洛朦胧中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门缝中窥到一个身影跌入黑暗里,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又慢慢爬到了沙发上躺着。

    何洛洛裹着一件羊毛披肩往客厅走去,冲天的酒气扑鼻而来,任豪正躺在那里嘴里支支吾吾,月光照到身上寒冷得令他抱着身体颤抖。

     何洛洛披肩盖在了他身上,因为怕吵醒他所以连灯都没有开,完全凭直觉去触摸。

     “阿川,陪我聊会儿天吧……”何洛洛的手腕被任豪抓住,冰冷得像刚从深渊里钻出来。

     何洛洛迟疑了片刻,便缓缓在他身边蹲坐下来,“我听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阿川,我现在活得很不像个人吧……”任豪苦笑了一声,“你走了之后,我一直没法原谅自己。我多希望当时代替你去西藏救援队的人是我,这样的话你早已儿女双全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任豪在黑夜中无望地哭泣着,只是透漏出一丝丝的抽泣声,由浅入深地渗进耳畔,令何洛洛心生怜惜。

     何洛洛从未听过任豪哭泣,就只能轻柔抚着任豪沾满泪水的面颊,让那温热潺潺流淌进指缝。

     “我不能原谅自己,包括现在这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模样,我践踏了那些女孩对我的爱慕,我只是利用她们填补内心的空虚。因为我太孤独了……可我也真他妈混蛋……”任豪继续着自白,灵魂也愈发激动。

     “她们都跟我说缺乏安全感,可我又能给她们什么安全感呢?我自己都怕极了……”任豪长长地喟叹了一声。

     “阿川,我最近认识了一个男孩,他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,我很喜欢和他相处……你说,我活了二十多年不会是个弯的吧?”任豪破涕而笑,笑着笑着便慢慢睡着了没了声响。

     何洛洛听到最后一句时手不禁缩回了自己怀里,似乎在那一瞬间明白了自己备受冷落的原因。乱糟糟的千头万绪凝聚在心头,让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飞奔回被窝里将头蒙上。

     “他说这话到底什么意思啊……”何洛洛觉得自己的脸烧着了一直烫到了耳朵根,“他明明是喝醉了酒说胡话,不可信不可信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,不是都说酒后吐真言吗?他嘴里的男孩是不是我呢?哎呀烦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何洛洛说服自己继续睡觉,提示自己不要再想这件事,可是心里却扑通扑通一直有一只小鹿在转圈圈,然后“砰——”的一下撞得头晕晕乎乎。

     “不是你说要好好跟他谈一谈的吗,你现在在干嘛?”何洛洛现在只能攥紧了被子畏畏缩缩,“他好像很累,还是别打扰他了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这种滋味……感觉还不错?”何洛洛感觉身体里有血不断往脑子里冲,一闭上眼就有粉红色樱花飘落在衬衫上,然后有个人轻轻帮自己拂去肩头的花瓣,随后就融化在他柔和的目光里被他低头亲吻。

     “天呐何洛洛,你在想什么?”何洛洛嗓子里发出小动物的哼声,伸出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。

     “怎么又是你……”何洛洛忘记了自己将手机壁纸和锁屏设置成任豪照片的这码事。

     可是又禁不住将手机放进被窝里小心翼翼地偷看,屏幕上的人笑容清朗俊逸,微微上扬的眼角更显出他神采飞扬。

     何洛洛对着手机屏幕开始不由自主地傻笑,“先生真是越看越好看呢……”将手机轻轻放在自己心口上,意识慢慢变得松软而香甜。

     “先生会来我梦里吗?”何洛洛在低声询问,也在祈祷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9)

热度(1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