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马车的午夜蔷薇

《无赖》【第十四章】

      “哎,你说任医生最近怎么心情这么好?”

      “被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是哎,和我们说话也心平气和的一点不着急,整天脸上都带着笑……”女护士午餐时间开始八卦道。

     “现在连午休时间都要赶回家呢,啧啧……一定是交新女朋友了。”护士甲无力地戳着盒饭。

       护士乙用手挡住脸开始神秘兮兮说悄悄话,“我跟你说,我在给任医生递东西的时候看到他脖子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二人不禁相视一笑,便双双心领神会了。

      任豪今晚回来得特别早,错过了晚高峰一路上都畅通无阻。哼着小曲儿回到家,他知道何洛洛正乖乖在家里等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回来啦,人跑哪去了?”任豪见客厅里没人便走进卧室找何洛洛。

      他看到被子里瑟瑟发抖的躯体心中顿时觉得不妙,“洛洛,洛洛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他小心地拉开被角查看,何洛洛面部苍白还泛着不健康的蜡黄,睡衣已经被汗浸湿了,虚弱地半睁着眼望向任豪。

      “先生你……回来了,我肚子好痛……”何洛洛捂着腹部仿佛下一秒就要晕厥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立刻去医院!”任豪掀开被子将何洛洛抱起来,忽又想起什么似的顺手拿了一件风衣披在他身上就朝门外闯。

      这下正好撞上晚高峰,任豪望着前面排着长龙的车队无奈,坐在副驾驶位的何洛洛已经痛得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“洛洛你不舒服怎么不打电话给我?”任豪只能握着他冰凉的手细细摩挲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,你不用说了,我知道你肯定是怕打扰我工作。”任豪眉头紧锁,反复地按压着何洛洛手掌的虎口部分,“听说这样会缓解胃痛,也不知道有没有用。”

      直到何洛洛僵硬的手指也开始慢慢触着任豪的手背,任豪才渐渐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终于到了任豪所在的三甲医院,任豪熟练地停好车,再将何洛洛捧在怀里往急诊室冲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,找老吴来,立刻!”任豪不由分说开始指使护士们为何洛洛腾床位,眼睛腥红得如同恶魔。

       急诊室里的病人都卧在床上痛苦哀嚎,场面失控混沌如同地狱。

      “老吴,交给你了,你听好,他要是有什么闪失我不会放过你。”任豪对赶来的医生情绪失常地说,声音激烈又带着几分恳求的哽咽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我会尽力的,你先去交费。”

       攥着缴费单的任豪突然像走迷宫一样迷了路,跑上跑下走了好几趟冤枉路,最后失落地瘫坐在长椅上等结果。

      双手不知所措地搓着,又交叠在一起呈祈祷状,手心陡然生起密密一层汗。

       在看到吴医生走出诊疗室的时候迅疾冲上前去拉住他,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急性肠胃炎,没什么大问题,这两天留在医院输液再注意一下饮食就好……”吴医生平静回应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好……”任豪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还没等到吴医生说完,任豪便冲进诊疗室坐在床畔握紧何洛洛的手眼含热泪,“洛洛你没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劳先生费心了……”何洛洛苍白的面容逐渐有了血色,只是对于陌生的环境还有些不适应,头顶白炽灯的强光照得他晕眩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身体也经不起折腾,这两天就在医院住着吧,这里人我也都熟悉,有什么事就跟他们说就行。”任豪的语气也终于缓和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您要去哪儿?”何洛洛见任豪起身了忙抓住他的手腕,“您不管我了吗?”急得眼眶都泛红。

      任豪见状便轻拍着何洛洛的手安抚他,“我去给你买点东西吃,你现在只能吃流食,讲究得很。放心,一会儿就回来,不会丢下你不管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暂时还不饿,你待会再去嘛……”何洛洛不依不饶,水汪汪的眼睛不一会儿就蓄满了一池温泉等待流淌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不走,坐这儿陪你。”任豪拗不过他,就拉过来一张凳子坐在床边。

       吴医生望着两人的背影喃喃自语道:“没听说过急性肠胃炎还要睡病床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这般如胶似漆的状态持续了两三天,任豪白天上班也会隔三差五、有意无意地跑到病房里来瞧瞧何洛洛,殷切嘱咐护士对何洛洛要特殊照顾,把滥用职权这个词贯彻落实个底朝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扎针的时候轻点儿,他怕痛。还是让小雨来,她经验丰富患者口碑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上班时候不要说说笑笑的,万一哪支药水搞混了怎么办?要出人命的。”

      任豪化身唠叨狂魔,让护士姐姐们好一阵不痛快。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,任大医生自己工作时间不上班还跑过来质疑我们的职业素养?知道你家何洛洛矜贵,我们会好好看着的,您就赶快回工作岗位吧。”护士长笑靥微微,推着任豪就往外赶。

      “姐姐们辛苦了,我会好好犒劳你们的,洛洛就拜托各位照顾了!”任豪被推出病房前看到的是脸红得躲进被子里的何洛洛。

      这下好了,整个医院上下都知道任豪有一个关系匪浅的“好弟弟”,得了肠胃炎而被迫住院观察,晚上睡觉还要陪床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9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